賈伯斯經典照重現! 攝影師跟拍22年記錄人生重要時刻
 
你沒看過的賈伯斯,賈伯斯與蘋果合照
從 1982 年幫賈伯斯拍下第一張照片的攝影師 Diana Walker,曾經有長達 22 年時間不定期跟拍。這些照片分別從公司、家庭不同層面展現,跟著賈伯斯被踢出蘋果、成立 NeXT 電腦公司與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到重回蘋果掌權。就連賈伯斯躺在地板上跟比爾蓋茲打了一整天的電話後,說服微軟掏出 1.5 億美元買蘋果的股票等事蹟,都被忠實地記錄下來。

原本奉命為賈伯斯拍攝雜誌封面的 Diana Walker,連她也沒想過竟然與賈伯斯成為好友,因著賈伯斯對她的拍攝風格諸多讚賞,讓兩人透過照片結下這段不解之緣。
  • 攝影師Diana Walker跟拍賈伯斯長達22年,陪著他走過被踢出蘋果的人生低潮,一直到他建立皮克斯、重回蘋果等光榮歲月。(圖/擷取自Time Light Box網站)


Diana Walker 過去在接受時代雜誌訪問說道:初會面時,賈伯斯正在與一群史丹佛大學生在客廳裡談話,當時只能在不打擾了情況下從旁側拍;但後來要求他(賈伯斯)站在蘋果頂部接受拍攝時,沒想到他並沒說啥,就這樣站上去了!


▲就是這幅作品由攝影師 Diana Walker 捕捉賈伯斯站在蘋果標誌上,名為 Steve Jobs 的作品。(圖/擷取自華盛頓日報)
Diana Walker (born 1942) / Digital inkjet print, 1982 (printed 2011) /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Smithsonian Institution; gift of Diana Walker; c Diana Walker

這張作品,也是後來頗富名氣的一張,當時作為財經雜誌「Fortune magazine」的刊頭,後來被 Diana Walker 捐給美國國家肖像博物館收藏,最近因著賈伯斯去世的消息,再度被館方取出安排在一樓大廳展示。

其實,在 Diana Walker 公開這組賈伯斯的人物攝影集裡,呈現了許多賈伯斯私密時刻,像是1997 年睽違蘋果 12 年後重掌大權並前往波士頓時,在飛機上翹著腳的模樣;穿著短褲的賈伯斯在白板前面為 Macworld Expo 發表做準備的背影,他與妻子 Laurene 鶼鰈情深的合影,甚至還有他在家庭工作室忙碌的模樣。少少數張照片,詳述了賈伯斯在這段人生大起大落的年代。


▲擷取自作品集裡的其中一張,Diana Walker 描述道,當時賈伯斯為了微軟收購蘋果股票的問題,躺在地板上跟比爾蓋茲打了一整天的電話,最後才終於說服微軟掏出 1.5 億美元完成這筆交易。(圖/擷取自Time Light Box網站)

★ 相關連結
In a Private Light: Diana Walker’s Photos of Steve Jobs(Time Light Box, 英文)
Steve Jobs portrait on display at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華盛頓日報, 英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賈伯斯 蘋果 Steve Jobs
    全站熱搜

    魅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